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开发更多岗位 提供更优服务

安徽合肥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12-30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合肥12月29日电  (记者游仪)早上8点,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安居苑社区“小管家”陈立准时到岗,对各家饭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23岁的陈立今年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后就当上了社区的“小管家”。

  在合肥,像陈立这样的“小管家”有上千人。合肥一次性拿出4000个社区工作岗位,集中招聘一批202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此外,引导国有企事业单位向高校毕业生倾斜,拿出近2万个政策性、基层性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开发1.3万个岗位组织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和短期见习,为大学生提供干事创业平台。

  今年以来,合肥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创新校园招聘模式,集中在市内各大高校开展138场线下校园招聘,4万多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拓展就业创业渠道,以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为引领,新增重点产业链毕业生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推出精准服务举措,将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2022年,全市招引30多万名大学生在合肥就业,合肥高校毕业生留在合肥的就业率超过50%。”合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叶学强介绍,接下来,合肥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挖掘岗位资源,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