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商学院:开启直播带岗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2-10-2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通过直播平台与主播进行互动,在云端和企业进行即时对话和双选,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求职应试能力,也加深了我们对职场和就业形势的直观认识。”10月25日,上海商学院开启“‘职’通未来,直播带岗”系列活动,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定向的就业服务,商务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应届毕业生夏云婷参加直播活动后说。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上海商学院主动出击,早在9月份便积极筹备,推出“‘职’通未来,直播带岗”系列活动,在毕业生和企业之间搭起便捷畅通的双选渠道。据上海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介绍,此次直播活动共邀请到20家企业251个岗位参与,首场直播学生参与量达到7200余人次,互动次数超过5万次。直播结束后7天内,毕业生仍可看回放视频。

  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上海商学院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书记校长齐上阵、全员联动促就业。此次“‘职’通未来,直播带岗”系列活动,是学校在后疫情背景下努力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创新探索,旨在更有效地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表示:“学校将尽一切努力让更多的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尽一切努力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直播活动不仅推动了毕业生就业,还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商务信息学院院长韩冬梅告诉记者,此次直播带岗活动从主播的选拔、培训,到学生撰写简历、就业技巧的指导,再到直播间的搭建,对于学生们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在直播的过程中,低年级的学生也可以参与互动,更好地了解企业的需求,在大学期间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为未来的就业做准备。(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任朝霞)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