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信息中心开展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党日活动

2015-08-12 来源: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站收藏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于2015年7月17日组织党员赴密云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党日活动。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展涛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1933年1月,侵华日军对热河、古北口以东的长城一带发起进攻,中国军队与日军展开激烈争夺战,这就是著名的长城抗战。其中,3月至5月的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战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此次战役持续两个多月,守军将士浴血奋战、宁死不屈,敌军死伤五千余人,沉重地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

  7月17日上午,党员同志们一同驱车前往目的地,途中开展了关于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的知识竞赛,答题过程使每一位党员又重温了这段历史,为接下来的参观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知识氛围。

  2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抵达了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馆内,详细地介绍了古北口战役的惨烈过程,十分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一位位先烈的英勇事迹。置身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讲解员热泪盈眶,每一位聆听者也都不停地擦拭眼角,内心受到了深刻地洗礼和震撼。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志们还冒着高温酷热的天气,徒步攀登雄伟险峻、饱经风霜的古北口长城,实地感受抗日先烈们为了保家卫国所迸发出的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伟大力量。

  这次党日活动让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必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传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