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师范大学举办“慰安妇历史记忆”主题展览

2015-08-1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6月30日讯(记者 董少校)侵华日军曾使用的发电机木箱,3张标有日军慰安所的上海老地图……今天,“血色残阳 ‘慰安妇’——日军性奴隶历史记忆”展览在上海师范大学开幕,一大批实物和图板资料展示了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的罪恶。 

  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经过20年调查,目前确认上海日军慰安所有166个。这些在一张大地图上得到了集中呈现。该中心还收集到3张标有日军慰安所的上海老地图,其中1937年8月15日东京印刷的《上海街区图》上标有世界上第一个慰安所“大一沙龙”的坐标。 

  图文展板包含六部分内容,集中展示了日军“慰安妇”制度的产生,日军“慰安妇”制度的实施,日军“慰安妇”制度的扩大,苦难的受害者,索赔、审判与罪责,调查、现状与关爱等内容。主办方还邀请知情者及当事人后代来到现场,讲述受害、捐献、考证等慰安妇相关故事。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