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大学400学子赴15省寻访抗战足迹

2015-08-3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8月29日,东北大学举行“弘扬东大爱国传统,传承东大抗战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师生们以多种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上午9时,纪念活动在二舍西校歌碑石前举行。学生们用短剧形式生动再现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大师生一路流亡、一路抗争、一路办学的流亡史、抗战史和奋斗史。随后,师生们向在“一二·九运动”中奋力抗争的东大学子以及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抗日英烈敬献花环并默哀。

  据介绍,东北大学精心策划实施了多项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在“铭记抗战·红色足迹”寻访社会实践活动中,全校共组建了64支重点团队,近400名学子分赴北京、陕西、湖南、河北、山东、江苏等15个省份开展抗战寻访,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追忆、讲述、还原那一幕幕充满血泪的抗战历史,完成自我成长的蜕变与历练。

  学校还依托微信平台设计开展“不能忘却的纪念”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新媒体纪念活动;开设“不能忘却的纪念”“抗战大学”等专栏,制作“网上献花”“抗日微故事”“红诗红歌颂祖国”等新媒体50余期。依托先锋论坛,对2015级新生开设“新生课堂”,通过网络论坛互动形式学习东大校史,向东大新生讲述东大师生抗日救国的生动故事,加强对新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识校爱校教育。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