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推普周”来到诸暨店口

2015-09-18 来源:《绍兴日报》收藏

  本报讯昨天,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诸暨店口举行,这是推普重点活动首次在农村地区举行,标志着全国推普工作重点向基层、农村、边远地区转移。

  活动现场,国家语委向浙江、广西颁发城市评估达标省奖牌,并向店口的乡村、社区、学校、企业、服务窗口、商贸等多个农村推普活动小分队授旗。来自全国各地的推普工作者在店口镇鲁戈村和店口镇第二中学观看了农村语言文字工作和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活动展示。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此次由诸暨店口镇承办的全国推普周活动期间,将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语言文字区域推进试点工作,举行师生中华经典诵读、语言文字规范化检查监测、教师语言文字能力培训、普通话测试和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