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语用司赴四川调研语言文字工作

2015-09-28 来源:四川语委办收藏

  9月14日上午,语用司彭兴颀副司长一行到四川广元市参加了四川省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为通过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的广元市授牌;下午,参加了四川省二、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现场推进会,并就建设与国力相适应的语言能力、依法治理、创新工作机制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15日,到广元市旺苍县进行语言文字工作基层调研,与旺苍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科局、总工会、县团委、民政局、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旺苍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情况,充分肯定了旺苍县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川陕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有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一所、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一所、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多所,"四大领域"各类人员普通话培训面和测试达标率均达到84%,旺苍县坚持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社会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范畴,将语言文字贯穿于学习、生活和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语言文字管理机构,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推进工作措施,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走访了旺苍县刘瑞龙红四方面军红军小学、旺苍白水初级中学和宝轮中学,充分肯定了几所学校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学校法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的做法。

  四川省语委办、广元市教育局参加了此次调研。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