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东省第18届全国推普周重点城市东莞市暨重点镇常平镇
语言艺术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2015-09-25 来源:广东省语委办收藏

  9月18日,广东省教育厅、省语委、东莞市人民政府在东莞市常平镇大剧院举办了广东省第18届推普周重点城市东莞市暨重点镇常平镇语言艺术展示活动。

  市语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杨靖波主持了东莞市重点镇常平镇语言艺术展示会。会上,常平镇镇委副书记、镇长朱默河首先致辞,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他阐明了语言文字工作对镇区经济发展的深远意义。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语委主任喻丽君讲话,鼓励语言文字工作者创新思路,扎实推进,积极推广普通话,为提升城市软实力而努力。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东莞市语言文字工作的成绩,指出东莞市的语言文字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希望东莞市以此次推普周为契机,再接再厉,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展示会上,市语委、市教育局向东莞市第五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校长颁发了证书。常平镇各中小学、文化广电服务中心联合表演了经典诗文朗诵、诗词吟唱、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语言艺术节目。在2015东莞市“诵经典华章,唱中国梦想”中华经典比赛获特等奖的莞城运河小学的《英雄的家书》、2015年“东莞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学朗诵组一等奖节目东华高中的《母语的花环》应邀参加演出,东莞市晋级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为大家献上了《汉字之歌》,这些节目将语言艺术、音乐、舞蹈完美融合在一起,展现了我市素质教育以及语言文字工作的成绩,充分反映了我市语言文字工作的崭新面貌。

  在常平大剧院的大厅,展出了东莞市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优秀作品展、常平镇优秀书法作品展。同时,常平镇师生及各行业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吸引了许多市民参观,充分展示了东莞市近年着力推行规范汉字、加强书写教育的成绩。

  市语委副主任、教育局调研员黄金海、市直工委副书记邓晓虹、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培德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展示会。全市各镇街、直属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校长、全市语委部分委员、常平镇师生代表共7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