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四届全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举行

2015-09-22 来源:《湖北日报》收藏

  湖北日报讯(记者 龚雪 陶忠辉 特约记者 梁炜)昨日,由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湖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决赛在黄石举行,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以“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为主题,历时5个多月,全省17个市州(林区)近百个县市区的4万名农村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经层层选拔、复赛,40名选手进入决赛。昨日上午,刘伟、史海龙、林小寒、肖敏等4人获个人一等奖,另评出个人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14名。黄石市语委、黄石市教育局获得最佳组织奖,黄冈市、武汉市、襄阳市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名。

  依法推广普通话,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我省举办全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旨在提高农村教师的普通话水平,从而辐射广大农村地区,帮助新一代农村公民提高语言素养。此次大赛是我省第十八届推普周的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