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省第18届全国推普周活动

2015-09-28 来源:四川语委办收藏

  9月14-20日,是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发布实施15周年,四川省语委、四川省教育厅除联合省委宣传部等9部门发文部署、统一印发宣传画、法制宣传手册外,安排了三项社会活动,一是在省政府办公厅机关推广使用普通话工作,通过专项培训,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普通话水平,规范政务服务、展示良好形象,二是举行推普周开幕式,配合国家层面共同发出声音,增强活动社会影响力;三是举行二、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共同谋求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提升。11日,举行了省政府办公厅机关推广使用普通话动员大会和首场专题讲座,有关领导和全厅干部200余人参加。14日,推普周开幕式和二、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广元市举行,教育部语用司彭兴颀副司长专程到会,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务员局等语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州语委、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我省将继续加大对语言文字工作依法治理的力度,推动事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