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18届全国推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临大举行

2015-09-24 来源:《沂蒙晚报》收藏

  15日上午,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临沂大学举行。为充分展示“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的活动主题,来自全省的学生和老师举行了精彩纷呈的诵读和书法书画展演活动。

  充满古风的汉服表演,洪亮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昂扬向上的《青春中国梦》……在启动仪式上,我市中小学生、济南市幼师高专和临沂大学学生进行了经典诵读展示,山东省书法名家和“山东省首届教师书法作品选拔赛”获奖作者现场书写书法长卷,从不同层面诠释了汉语语言文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了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在语言文字工作中,我市坚持以城市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新闻媒体为榜样,积极推动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今年7月份,我市高分通过了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复评。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