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18届全国推普周山东省启动仪式举行

2015-09-29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收藏

  今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9月15日上午,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临沂大学举行。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临沂大学党委书记李喆,临沂市副市长、临沂市语委主任侯晓滨致辞。

  郭建磊在讲话中指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意义重大。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普通话推广和使用越来越成为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语言文字工作者要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明确新目标,不断创新机制,广泛动员,全面做好普通话推广和语言文字工作,为提升公民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国家软实力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临沂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推普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说好普通话,用好祖国语言文字,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临沂市中小学生、济南市幼师高专和临沂大学学生进行了经典诵读展示。山东省书法名家和“山东省首届教师书法作品选拔赛”获奖作者现场书写书法长卷。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参观了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成就展和山东省首届教师书法作品选拔赛获奖作品展。

  山东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公务员局、共青团山东省委、省书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临沂大学、17市教育局、部分高校语委办主任,以及临沂市中小学、临沂大学近千名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推普周期间,我省还将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快乐汉字、全省职业院校经典诵读大赛等推普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