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师的一天

阿依木沙•吾守尔

2015-09-10 来源:微言教育微博收藏

  阿依木沙·吾守尔,女,维吾尔族,196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新疆岳普湖县阿其克乡中学教师。她认为只有不称职的老师,没有不好的学生,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使学生在课堂上由“被动接受”到“主动钻研”。她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学生欢迎,教学成绩显著。她用真情关爱学生,照顾学生生活、帮助贫困学生。她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组织大家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彼此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她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级教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

  9点25分,阿依木沙老师已经来到学校。新疆岳普湖县阿其克乡中学上午10点开始上课,而她习惯了提前半小时到校,跟同学们一起打扫卫生,为一天的学习创造良好条件。

  11点05分,阿依木沙老师在给同学们上课。阿依木沙在阿其克乡中学教数学,她很重视课堂上的互动。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她喜欢尝试不同的教学方法,培养同学们的兴趣,让大家喜欢上数学。

  12点02分,课间休息,阿其克乡中学的操场变得很热闹。阿依木沙老师带着同学们到操场做运动,她认为只有劳逸结合才能提高效率,学生们的休息放松很重要。

  12点35分,阿其克乡中学的阿依木沙老师在备课。她喜欢广泛阅读补充资料,创新、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她也喜欢引用实际生活中的例子,用生活中的数学来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14点30分,阿依木沙老师中午来不及回家,只能在阿其克乡中学的办公室里吃点馕作为午饭。

  16点10分,阿其克乡中学的阿依木沙老师在批改作业。她批改作业时会把作业中存在的问题指出来,有时还会写下鼓励的话语。这时来了2名学生,跟阿依木沙老师交流起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17点35分,阿依木沙老师与其他老师一起交流。阿其克乡中学的老师们每周都会进行这样的小型交流,大家一起总结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阿依木沙老师会主动帮助年轻教师,传授她的教学经验。

  20点,回到家的阿依木沙老师换了身便装,准备一家人的晚餐。她的儿子最近生病,晚饭后她带着儿子去了附近的一家医院。看病的同时,她和孩子交流起一天的学习收获。

  新疆岳普湖县阿其克乡中学阿依木沙?吾守尔老师的一天,格外忙碌。学生们都是她的孩子,从课堂到生活,阿依木沙老师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孩子们的成长。

  点击微言教育微博了解更多有关“老师的一天”的内容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