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烛光行动”计划启动

2015-09-0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光明日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 靳晓燕)8日晚,“启功教师奖”颁奖大会临近尾声时掀起了又一个高潮,全场上千只“红烛”同时点燃,喻示着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烛光行动”计划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走上舞台,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董奇表示,该计划的核心内容是积极引导各高等院校根据自身特点,统筹教师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结对子手拉手的方式,开展定点专业帮扶,稳步在老少边穷等贫困落后地区建立全国教师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在教师培训、技术扶贫、公益义诊、农技服务、社会考察、田野调查等方面运用高校的智力资源,为地方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10所师范大学与10位获奖教师所在县政府签署“教师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董奇在致辞中说:“这项计划的实施,得到了教育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与支持,也得到了‘启功教师奖’获奖教师所在县、旗、市人民政府、所在省高等院校的积极响应。在此,我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和光明日报社,向以上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