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公益放映活动顺利举行

2015-10-15 来源:基础教育一司收藏

  时值国际盲人节前夕,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公益放映活动于10月14日为北京盲人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部特别的影片,盲人版《对岸的战争》,这部盲人版影片由中国盲文图书馆特别为本届中小学生电影周提供。

  下午3点,学校的阶梯教室里坐满了前来观影的同学们,本次前来观影的学生年龄不一,有小学生、中学生、职高学生等。《对岸的战争》从一个孩子的视角出发,描述了战争、孩子以及他生活的城市之间的关系。放映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随着电影剧情的发展,置身到电影中去,“观看”得津津有味,时常发出惊叹声。这一个下午,同学们感受了一番电影特有的魅力。

  观影之后,北京盲人学校的同学们非常的激动,他们表示,非常的感谢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为他们带来了这样一部特别的影片,让他们感受了一种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的态度,让他们感受到了战争,让他们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他们还表示,希望在往后能更“看”到更多为他们而做、为他们而放的电影。

  据电影周工作人员介绍,公益放映活动是电影周活动中困难最大,但又是特别重要的一个环节,无论是影片挑选还是放映时间都经过精心的准备。特别选取《对岸的战争》这部影片,一是由于影片本身是从一个孩子的角度出发,讲述他看世界的一个独特的视角。二是希望这一群特殊的观众能够通过这部影片,对战争、对他们自己的生活,有独特的、不一样的感受。

  通过此次放映活动,传达了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旨在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感受电影魅力,接受电影启迪的宗旨,让电影文化成为他们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