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海省教育厅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15日活动情况

2015-05-19 来源:青海省教育厅职成处收藏

  5月15日, 青海省省属11所职业院校及部分企业齐聚西宁生物产业园区广场,拉开了全省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帷幕,在现场开展了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展示展演等活动。

  于此同时,我省各州、县职业学校继续围绕“职业教育活动周”计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校根据实际开放校园,邀请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及厂企相关人员前来参观体验。充分利用职业院校专业优势开展为民活动,组织职业学校“走出校园”广泛开展招生就业咨询、健康饮食咨询、汽车使用与保养知识推广等为民服务活动。开展进企业活动,组织职业院校走访区域内企业,开展企业体验活动,让学校了解企业,让企业了解学校。下乡宣讲职业教育精神,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为了让坐落于较为偏远的农村村民对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和精神有所了解,配合“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入开展下去,青海省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邀请县教育局相关领导随同学校招生就业办一起下乡进行职业教育政策宣讲,通过宣讲让当地的老百姓对职业教育以及职业学校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我省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分别组织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进企业、进幼儿园体验见习活动,让这些专业的学生通过对实际工作岗位的见习和了解,进一步强化了专业知识,奠定了职业理念。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首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会议指示精神,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到职业教育的精彩, 5月15日,我省乐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在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发展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活动。在此次宣传活动当中,学校利用滚动大屏幕、宣传展板、海报等形式宣传校职业教育成果和职业教育就业案例。在活动现场散发招生宣传手册三千余份,让群众了解了不同专业的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