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这个活动周开展得太及时了”

2015-05-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今天,海南省海口市城金市场门前,由海南省农业学校种植专业农艺师邢益范带领的10名学生组成的“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小组,吸引了不少前来买菜的市民,他们纷纷拿出刚买的蔬菜进行检验。邢益范还利用市民等待检验结果的时间,耐心给大家讲解如何采取科学的方法清洗蔬菜,才能更好地确保家人的饮食健康。

  这是海南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今天活动周在海南省农业学校举行启动仪式。全省87所中、高职院校将充分利用各校热带农业、汽车维修、食品检测、烹饪等自身专业品牌的优势,通过现场演示、现场服务、开放校园等形式,向社会全面集中展示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

  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兵分13路,深入少数民族市县,进行招生宣传。该校近年来办学取得丰硕成果,许多黎苗族百姓的孩子,通过上职校学农业技术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实训室等全面向社会开放。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师生,在海口金牛广场,为市民现场演示如何做西点等,并邀请市民品尝。城市交通运输专业学生朱嘉辉与同学们,刚参加完海口汽车南站为民服务的活动,感慨地说:“这个活动周开展得太及时了,我们不仅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主动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也增强了。”(中国教育报记者 刘见)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