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百名代表委员进校园 聚合力谋职教大发展

----界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阜阳科技工程学校

2016-05-13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5月11日,界首市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开放日”活动迎来近百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阜阳科技工程学校参观体验指导。

  在学校广场互动交流体验区,一早到来的代表委员们认真仔细观看学生的手工艺品制作、剪纸技艺、彩陶作品、渔鼓说唱、烹饪盘饰造型等技能展示,体验形象设计专业学生的经脉按摩和无人机社团的无人机表演,听取老师和学生们的专业介绍。代表委员们又走进每一个专业课实习教室和车间,仔细了解阜阳科技工程学校的基本设施设备情况和实训室建设。

  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阜阳科技工程学校校长闫锋作了《以责任文化立校努力办“适合”的职业教育》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和谐、和善、创新,融合、合作、适合”的办学理念,“做加法抓牢牛鼻子,练实功增强吸引力,尽担当融合促发展”办学思路。各位代表委员经过参观体验、听取工作汇报之后,对学校各项工作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当前的发展颠覆了以往老百姓对职业教育的不正确的认知和理解。有的代表委员在发言中表示,“真的没想到职业教育有如此广阔精彩的天地,实在是了不起的发展”。代表委员们也对学校提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科学规划布局、坚持人才培养、紧跟时代步伐等具体工作要求以及意见和建议。此次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共谋职业教育大发展。(李立)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