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建省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2016-05-11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收藏

  5月9日下午,福建省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陈国龙副厅长宣布福建省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并将从教育部接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福建分赛区”旗帜,授予承办2016年导游服务赛项的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漳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以及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果展。

  根据安排,2016年福建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活动时间从5月8日至14日。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和漳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由漳州市教育局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其中,漳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面向社会、群众、家长、学生,集中展示了漳州市5所高职院校和14所中职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成果。活动周期间,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开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现场观摩,面向高职、中职、中小学生及家长、社区居民开放校园,开展健康饮食咨询、汽车使用与保养知识推广、家电义务维修、厨余垃圾处理宣传、教育精准扶贫等为民服务,举办2015年度“感动校园人物”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和先进事迹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社会各界直观地感受职业教育的精彩,营造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的良好氛围。

  省教育厅、人社厅,漳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漳州市职业院校领导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了漳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此外,共有初中学生、家长、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500多人参观职业教育成果展。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