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之如火如荼

2016-05-12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收藏

  2016年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之后,全省各地各院校积极行动,职业教育活动周各项活动如火如荼。

  1.创新平台广泛宣传。借全省各地各院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启动的东风,在微信平台上开展省属中职校风采展示和百姓心仪校评选活动。宣传展示职业院校风采和特色,引导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人们关心关注职业教育。

  2.职业院校全体开放。全省职业院校在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共同开放校园,通过学生课程作业展、名师示范课、研究开发中心、设计工作室、实验实训基地等活动,展示职业学校校园文化、育人过程和教学成果。部分学校同时开展了职业体验活动。福清三华职业技术学校用两个展区展示教学风采。在技能展示区,布置了烹饪、学前教育、会计、电子技术、计算机等专业学生的实操作品和安排了美容、美发两个专业的技能现场演练。在才艺表演展区,组织了舞蹈表演、歌曲演唱和服装走秀、服务礼仪展示等节目。活动项目体验性强,作品质量好、水平高,取得了良好效果,前来参观的家长近500来人。

  3.为民服务持续深入。各职业院校结合活动周,安排教师和学生深入社区开展为民服务。福州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进社会”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组织服装设计与工艺和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20多位师生走进学校周边的元兴小区,通过开展现场咨询、现场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小区居民提供服装缝纫、理发等服务,同时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活动,赢得居民的好评。

  4.社会重视取得实效。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和关心职业教育。5月10日,龙岩市组织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观考察职业院校,观看了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校建设成果,参观了骨干校建设成果展厅,考察了教育系实训室、旅游系实训酒吧、土木建筑工程系建筑模型、机械工程系校企合作共建汽车实训基地。肯定了职业院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

  2016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