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横县职业教育中心职教活动周技能竞赛精彩纷呈

2016-05-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5月9-13日,横县职业教育中心职教活动周期间开展2016年春期技能竞赛,技能竞赛共设15个大项45个小项,共有2000多人次参加。

  技能大赛各个赛点分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力争先、积极拼搏。在广告设计赛场,选手们着手设计工作,紧张的氛围笼罩着整个赛场,只听见键盘的敲打声、鼠标的点击声,屏幕上显示出密密麻麻的设计线路图。在服装设计赛场,量量尺寸,做下标记,剪刀不停地剪掉布匹中多余的成分,眼前的衣车在飞快转动,不一会,一件件漂亮的衣服已经穿在了模特身上。在声乐比赛现场,选手们抑扬顿挫的歌手让听者沉醉其中。在书画赛场,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拿出自己的当家本领,一笔一划不敢怠慢,画画的笔画流畅,行云流水,画得栩栩如生,抢人眼球。在礼仪比赛现场,选手们动作优美,举止文雅,每一套餐具都摆放地整整齐齐,方向、间距丝毫不差,彰显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

  通过比赛,进一步检验了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提升了学校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弘扬了“技能不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