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职教活动周举办中高职合作办学论坛

2016-05-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5月13日下午,广西29所中高职院校、130多名代表齐聚明阳,出席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中高职合作办学论坛。进一步加强中高职合作办学,实现中高职衔接办学合作共赢发展,构建一个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享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交流平台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

  本次论坛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主论坛围绕共同探讨如何创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这一议题,共设置了中高职合作办学经验交流、专家互动等5个议程。其中,中高职远程教学视频系统的启用成为本次论坛亮点,该系统搭建了中高职院校紧密合作交流的信息平台,实现了远程空中课堂、教师培训、专业团队交流等功能。

  本次论坛举办的目的,是希望全区职教战线的同仁借助论坛这个平台,共同总结交流中高职合作办学经验,探讨合作实践中的难点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合力搭建职业教育“立交桥”和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信心与决心;立足论坛新思想、新成果、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分享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共同推动广西中高职合作办学稳步快速发展。

  据悉,近年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搭建中高职“立交桥”为切入点,先后与横县、昭平、灵山等21 个县(市)的县级中专学校联合开展“2+3”五年制中高职合作办学工作,大力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办学,在构建中高职合作办学平台,开展集团化办学、系统推进中高职衔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共建实训基地,联合培养师资,提升县级中专办学基础能力、创新中高职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促进中职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今后,将在创新招生考试选拔方式、升学教育引导,深化中高职合作办学互动机制,创新中高职集团化办学模式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