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南省委书记职教活动周探访记

2016-05-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5月6日上午9时,海南省歌舞剧院广场,海南省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此启动。

  上午10时,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来到“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他对职业教育一直情有独钟。早在2007年,他担任省长当年就提出“用3年时间打好职业教育翻身仗”,并率先在全国推出了涉农专业中职生免费就读等优惠政策,探索开创出职教扶贫的新路。

  经过三轮“三年行动计划”,海南职业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近5年来,全省职业教育总投入高达190多亿元,中职院校培养毕业生20万人,就业率连续9年高达95%,高职院校培养毕业生11.3万人,其中近四成选择留在海南工作。

  活动周现场,罗保铭看到,海南省商业学校师生用果蔬雕刻的龙凤、花朵拼盘栩栩如生。海南软件职业学院研制的智能家居机器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海南农林科技学校展示了由“村官班”学生开发培育出的“六弓鹅”“五脚猪”等特色产品。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展示了珠宝专业师生设计制作的水果系列造型。

  罗保铭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与师生交流,询问学校招生规模、学生就业情况等。

  “职校生是国家需要的有用人才。海南各行各业,包括新型产业发展,职业教育要提供源源不断的技能型优质人才。”罗保铭说。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