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保定市职业中等职业学校职教活动周日报

2016-05-13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收藏

  高阳县职教中心制作了职业教育宣传条幅,在县城主要街道(因政府建设园林县工程,条幅悬挂于建新大街及商贸大街、政府教育局)、乡镇政府所在地、各初中校悬挂,并在各初中学校继续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宣传板报。

  5月11日涞水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活动周第四天,在成桂祥校长的诚挚邀请下,晨阳幼儿园园长刘锦超园长上午在我校为学前教育专业即将毕业的学生做岗前培训。

  2016年5月11日,唐县职教中心校内举办专业教学成果展,包括了园艺插花、平面设计学生作品、会计做账、电子专业小家电、美术绘画专业的手工制作等作品,培养了学生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

  2016年5月11日,为认真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宣传活动,易县职教中心邀请了旅游、建筑、电子电工、农林、计算机、汽修等六个专业的12名优秀毕业生回校作报告。这些毕业生在报告中以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悟和参工以后的经历,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充满自信、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熟悉企业规章和要求,了解本行业的发展动态,使全体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也就自己遇到的问题、今后求职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应该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使学生们提早熟悉社会、熟悉职业,增强学习生活的方向和信心。

  满城职教中心“当职教先锋,做美德少年”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及表彰大会5月11日下午在综合报告厅举行,校长王卫东、副校长冯振华、范学武、王新富,办公室主任王卫东、教务处主任刘兴彪、德育处主任葛建寅、体艺处主任范永宽出席了报告会。本次大会由优秀毕业生代表做事迹报告,并对学校评选出的美德少年、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成绩获得者、学雷锋先进个人集体进行了表彰,全体一、二年级学生到场聆听。

  涞源职教中心于5月11日举行旅游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两个专业学生技能比赛。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技能比赛项目为中式铺床,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技能比赛项目为活塞连杆拆装。比赛中,学生们认真、仔细,注重结果的同时更注重细节的规范。评委老师严格按省市技能比赛操作流程进行打分。

  保定市职教中心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有学生家长、社区居民、企业代表、媒体记者、优秀毕业生等200余人,和师生们一起度过了自己的节日——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他们参观了计算机部的数字油画作品展示、平面设计比赛、网页设计比赛、中英文录入与排版比赛,感受到学校对大量中高级计算机技能人才的悉心培养;他们参观汽车专业部的汽车二级维护、汽车发动机维修,看到学生们熟练规范的操作技能;财经专业部手工点钞表演,展示了学生们才熟练的动手能力;机电专业部电子产品装配、机电一体化、PLC、电力拖动、钳工技能的展示,让参观者看到了机电专业部先进的机器设备;建筑专业部的建筑测量、建筑制图,展示了建筑专业严谨的治学要求;艺术设计部的美甲、化妆,展现了人物艺术设计的魅力。

  这些都让观众们为之赞叹、鼓掌,亲身经历,亲身体验,也让他们改变了对职业教育的看法,看到了职业教育巨大的发展前景。

  阜平职教中心邀请平阳中学、砂窝中学、龙泉关中学、天生桥中学、夏庄中学、吴王口中学,6所中学学生代表125名,到电子电工实训室、汽车培训基地、酒店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参观,亲自动手体验了一节实践课,并观看了我校组织的“校园文化风采展示”演出。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