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教梦 科工情

——衡水科技工程学校2016职教活动周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2016-05-13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收藏

  激情五月,相约职教!5年回眸,花开穗满!5月11日晚,为庆祝第二届全国职教活动周暨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建校5周年,彰显职教魅力,展示科工办学成果,作为本届职教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衡水科技工程学校“2016职教活动周文艺汇演”在科工致远广场精彩绽放、激情上演。

  “今夜的科工,温馨而神圣;悠扬的旋律,流淌着科工人的深情;今夜月华如练,拉开璀璨的大幕;今夜星光闪烁,摇曳着职教人的祝福。随着主持人深情的开场白,晚会在神圣而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科工合唱团一首《生日快乐》倾注了600多教职工和学校血脉相连的醇浓情感,以及对职教事业和学校5岁华诞美好而真挚的祝愿,《众人划桨开大船》表达了在科工人的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下,科工这艘职教航母长风破浪、直挂云帆的豪迈情怀;由副校长辛彩平、学前教育系主任韩洁、张圣起老师、王勇老师四人倾情演绎的长篇叙事诗朗诵《春天的故事》时而荡气回肠、时而娓娓道来,和大家一起深情回眸,共同细数5年来的点点滴滴,回顾一路走来的风雨彩虹、光辉印记,随着朗诵的起伏,现场师生时而有感唏嘘、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激情难抑、时而一片欢呼,数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杨超、安翠环、方琦、丁艳艳四位老师表演的快板《科工赞》以轻松活泼的风格引起现场师生强烈共鸣,表演结束,大家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为四位老师的表演魅力点赞、是对科工人5年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感慨、是对学校一路花开桃李芬芳的自豪。这掌声,包含了太多内容……;学前教育系刘晓娜老师一出场,即引来现场大批“粉丝”的热烈欢呼,她和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给大家带来的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尽情抒发了科工人耕耘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的豪迈以及对科工和职教美好未来的向往;赵玲茹老师和学校舞蹈社团学生表演的《炫舞拉丁》和《现代舞》激情四射、动感劲爆,尽情绽放科工的青春活力;风酥雨忆、绵绵浓情,吉丽娜、刘茹实两位老师以扎实的专业功底演绎的古典舞《风酥雨忆》给大家呈现出一幅唯美的画面;张萍老师的《说唱脸谱》、乔坤鹏老师的美声独唱《我的太阳》中西合璧,技惊四座,给现场观众带来强大的视听震撼;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表演的藏族舞蹈《格桑花开》让大家共同感受了科工的绚丽多姿、花开满园;学前教育系宋永会老师和学生师生同台演绎的小品《保姆妈妈》感动了所有师生,尤其最后的结尾桥段,宋老师像老师、更像妈妈般深情地对现场同学喊出:”我相信,你们都是好孩子!”同学们满含热泪和老师互动,其德育实效不言而喻;刘满、张萍、乔鲲鹏三位老师的压轴歌舞《举杯吧,朋友》再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挥舞荧光棒,和着节拍尽情表达心中的激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星光璀璨不夜天,科工儿女共翩跹。科工景如画,科工韵如诗,科工歌如潮,科工舞似锦。5月的科工,鲜花和微笑同绽放。5月的科工,风采和激情共飞扬。科工师生以近乎完美的视听盛宴为衡水市职教宣传周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美哉青春科工,壮哉职教之春。让我们为科工过去的5年点赞,为职教美好的未来加油!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