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镇平县深入乡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

2016-05-1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收藏

  为加强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我县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活动周计划落实,活动目标明确,活动任务明确,活动责任分工明确。经过两天的组织宣传,各乡镇及各中心校将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各乡镇中心校及各职业学校积极组织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都以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全面落实每天的活动内容、形式、任务及人员分工,把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与本次活动密切结合起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灵活多样。

  涅阳二初中制作了精美PPT,抽出一定课时面向学生讲授有关职业教育前沿,正确引导学生树立远大职业理想,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了深入探讨。同时利用大课间时间播放《中国职教之歌》,在校园内营造浓厚氛围。

  安子营乡中心校及两所初中在安字营街联合设立了“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沿244省道悬挂宣传横幅5幅。安字营两所初中分别举行了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班会,安字营一初中组织学生30余名到工艺美参观学习。郭庄回族中学等8所学校在校内外张贴“不求个个升学但求人人成才”等宣传标语30余条,使职教之路成就梦想的思想深入学生和家长心中。

  老庄、晁陂、高丘、贾宋、曲屯、玉都、王岗、侯集、张林等乡镇都能积极贯彻落实活动周实施方案,在学校宣传栏、学校报栏等位置张贴《职业教育宣传海报》,发放《致全省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分组深入各村校,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借助毕业班学生家长会,进行动员宣传,让家长详细了解各职高职专各专业的潜力和优势,以及广阔的就业前景,使之踊跃报名。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职业教育“劳动光荣、技能宝贵”新理念与传统的“重文化轻技能”思想碰撞的一周,也是家长和社会零距离了解职业教育、重新定位职业教育的一周,应把“活动周”经常化、常态化。“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使得“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必将推动我县职业教育走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