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

——弘扬工匠精神 湘潭率先在湖南启动职教活动周

2016-05-12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收藏

  5月6日,湖南省湘潭市召开职业教育工作现场会暨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率先拉开了湖南职教活动周的热潮。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湖南省教育厅职成教育处处长郭荣学;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健全、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在湖南国防工业职院举行。

  近年来,湘潭职教事业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绩。特别是2015年,湘潭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湘潭市教育局、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共同出台的《湘潭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划(2015-2020年)》,顶层设计绘就美好蓝图。湘潭市人大对职业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明晰了湘潭职业教育发展基本思路。湘潭市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成绩可圈可点,职业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农村中职等学校特色专业逐步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绩显著,特别是成为全国首批17个现代学徒制试点市后,全市着力内涵发展,师资水平能力、重大项目能力、学生技能水平能力大幅提升。

  应若平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湘潭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广大职业院校准确定位,不找“市长”找“市场”,不做规模做特色,不靠“模仿”靠创新,创出职业教育的新春天。

  苏健全对湘潭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希望各职业院校准确把握职教发展的大势,认真学习国防工业职院的经验,学习他们竞争团结、同舟共济的精神;学习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大胆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走特色内涵发展之路,创造职业教育新辉煌。

  参加湘潭市职业教育工作现场会暨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的还有湘潭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农委、市科技局、市国资委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教育的领导,以及驻潭各高校的领导。

  启动仪式前,湖南国防工业职院还展示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无人机表演,大家拍手称赞,让人惊叹。(记者 陆阳)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