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同心温暖工程爱心企业与受助学生见面会在湘西职院院举行

2016-05-18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收藏

  5月10日,职业教育活动周内,同心温暖工程爱心企业走进湘西职院,与受助学生举行见面会。此次见面会旨在了解受助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同时对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实现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同心温暖工程爱心企业开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娜,浏阳河农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吕品龙一行,学院旅游管理系、经济贸易系、机电工程系、生物工程系近200名受助学生参加会议。

  在见面会上,李娜、吕品龙一行听取了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汇报,并向受助学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随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与学生进行了面谈,在充分掌握受助学生基本情况的前提下,与部分即将毕业的学生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据悉,“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牵头,中华职业教育社具体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企业等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参与的一个教育扶贫项目。项目以省内优秀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帮助湖南贫困地区“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到一门专长并推荐就业”,实现教育扶贫、脱贫致富的目标。

  近年来,湘西职院院团委作为校内负责部门,紧紧抓住“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积极承担相关责任和义务,加强受助班级管理,密切关注受助学生成长,进一步加强与爱心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开拓校企合作新模式,着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开创了精准扶贫的新局面。(欧阳杰)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