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天拉开帷幕
我省职业教育向全社会敞开大门

2016-05-11 来源:吉林广播网收藏

  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天(5.9)拉开帷幕,我省职业教育向全社会敞开大门。

  国务院将每年五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天(5.9),形式多样的职业教育开放活动在我省各地展开,让“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理念深入人心。来听报道:

  新闻发声,我在现场。我是吉林台全媒体记者赵孟秋。在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数控、机电、焊接、模具、汽修等专业将他们的精品课程进行了公开展示:

  记者:老师,您好,咱们现在带来的主要是什么展示?

  老师:咱们是机电专业,主要展示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可以做各种复杂的控制。比如这个魔方,机器人编号程序后,把魔方恢复成原来的状体,任意的。那边还有工业机器人,可以写字,作汽车零部件检测。

  记者:展示内容都是由同学们参与制作的吗?

  老师:对,智能企业人完全是同学自己做的,有老师指导,工业机器人和企业一起做的。

  记者:这个专业未来就业方向是什么样的?

  老师:主要是各个企业生产设备电气线路的维修维护人员。

  校园开放是我省职教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吉林省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志晶:

  请大家进来到学校来看,面向全社会开放。第二是企业开放,有些大型企业,技师的工作室,可以到那儿去看。再有科研院所的开放,和职业教育有关的,还有是平台的开放,研讨会,表演会面向社会开放。

  记者:通过职教活动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希望能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和效果?

  于志晶:最主要是让全民、全社会都了解职业教育,知道职业教育是怎么回事儿,培养的人才将来到社会上去做什么,职业教育和社会的关系是什么?让全社会都来参与这个事儿。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