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林女子学校第二届职教活动周

——“靓丽女校 艺术风采”系列技能比赛报道

2016-05-12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收藏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及教育局关于吉林市中等职业学校“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深化吉林女子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教育成果,5月9日-5月10日学校举办“靓丽女校 艺术风采”系列技能比赛。吉林女校教学校长、教务科长、督学办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担任比赛的评委。

  此次技能比赛作为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靓丽女校,艺术风采”为主题,比赛分前期的初赛和决赛两阶段,5月9日-5月10日的各项决赛中,参赛选手尽展才艺、稳定发挥,展现了女校学生“智德婵媛,秀外慧中”的艺术风采,更为女校师生承现了一场精采的艺术盛宴。

  “悦乐欲试”钢琴技能比赛中,选手按事先抽签顺序出场,自选5分钟曲目,现场演奏,去掉最高分及最低分,取平均分作为比赛的最后得分。比赛中参赛选手饱含深情的演奏复调性的《布列舞曲》、赋格的《喜悦》、《波尔卡》等或巴洛克或古典,或浪漫主义风格的作品,选手演奏取材广泛、风格各异,较好地诠释了艺术作品。

  “纸间流年”绘画与手工技能比赛中,以“森林音乐会”为主题的绘画比赛,要求选手在1小时内进行创意绘画,构图上色,选手们精心构图,争分夺秒,描绘出一幅幅形象生动、画面和谐的美术作品;手工比赛,张张彩纸在选手的折捻卷剪下,变幻成栩栩如生、令人叹服的艳丽花卉。

  “中餐宴会摆台”技能比赛中,以中餐宴会十人台摆台作为考核内容,对选手铺台布、摆椅子、摆放餐碟碗筷、口布折花、斟红白酒等环节逐一进行打分,从仪容仪表、行动举止、操作技巧、餐具定位等多个方面对选手水平进行评定。

  此次系列技能比赛,为我校“活动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比赛结果,共有32名学生分获各赛项的一、二、三等奖个人奖项,5个班级获最佳组织奖集体奖项。接下来,我校将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前教育专业校企合作课堂教学展示,长风现代学徒制美容美体专业技能展示及走进景区义务导游讲解等为民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职业意识,弘扬工匠精神,以点带面,共同营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良好氛围。

吉林女子学校

2016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