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林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
“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6-05-18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收藏

特教学校面点比赛

  根据吉林市教育局“宣传月”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吉林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于2016年5月9—13日, 举办“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大比武”交流日暨课堂教学公开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结合吉林市教育学院技能月活动及庆祝第26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开展的。活动期间保证“天天有主题、日日有活动”。

  5月13日开放日当天,学校职业高中教育面向学生、家长、专家、领导及兄弟学校开放。在职业高中骨干专业——美术专业、计算机专业、服装专业、蛋糕裱花专业中开展“学生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此次技能竞赛活动是学校重视聋生技能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是该校对丰富教育内涵发展的理性探索,充分展示学校特殊教育办学成果和职业教育特色,成为本次技能节上的一大亮点。

  学校将特殊教育树人育才这一核心元素外化在学校教育教学和日常活动中,本届技能节涉及了服装设计制作、美术绘画、计算机软件应用、蛋糕裱花四个项目,赛期半天。有4名专业课教师和4个专业班,49名学生参与活动。其中张春波老师进行服装设计展示,武新宇老师进行美术专业教学展示,周剑峰老师进行计算机应用教学展示,王艳丽老师进行蛋糕裱花制作展示。学校领导、教师、企业培训技师、家长参与听课,媒体跟踪报道,并于课后交流研讨,对展示活动及教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专业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技能节竞赛活动是学校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学校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一次大展示,通过参加技能竞赛,检验了学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激发了聋生学习和教师教研的热情。

  本次大赛除了提高师生自身专业素养之外,更有利于对课程体系的把握,促进学校教育体系完善融合、协调发展。总结比赛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有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的,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是学校培养残而有为的社会有用人才的目标。学校将永葆活力,不断进取,为职业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