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2016-05-26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收藏

  5月13日下午,江苏省暨南京市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作为活动的协办方之一,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同时启动。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等一行以及参加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的与会代表来学院参观了高职院校职业教育成果展。学院领导张旭翔、王钧铭、施泽波、陆群、钱群雷等陪同参观。

  活动周期间,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开放课堂、实验实训室、图书馆、校史馆等场所,宣传学院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和各专业育人过程;面向企业、校友、中学生及其家长等群体开展了职业体验活动,让合作企业、家长和社会各界了解学校、增进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知;组织在校学生进行了职业岗位体验和职业生涯辅导等活动,观摩学院合作企业生产岗位实际操作情况;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找准与群众生活的结合点,在校外开展了电子产品维修维护、汽车使用与保养服务等为民服务活动。

  为配合职业教育活动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近期连续举办了第十二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第五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全国职业院校机器人竞赛校内选拔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等20多项专业技能大赛。5月20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在学院开赛,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5支代表队参赛。

  活动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崇尚技能的职教氛围,引导社会共同关注职业教育发展,共享职业教育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整体教育水平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郭晴(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