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6-05-11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收藏

  从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8日上午,2016年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暨江西教育电视台《职教风采》栏目开播仪式在江西旅游商贸职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出席并讲话。

  喻晓社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来抓,职业教育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的保障体系基本建立。适应经济转型升级需要的职业教育人才结构日趋合理,中高职衔接、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等政策相继实施。培养了一大批多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职业教育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6%以上,高职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85%以上,为我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喻晓社指出,面对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新要求,全省职业教育系统要着力推进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加快发展农业职业教育、努力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切实加强职业教育宣传。要围绕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职业院校办学成果,以活动周为契机,及时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改革创新长效机制,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这次活动周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共同举办,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活动期间,各职业院校将举办开放校园、开放企业、为民服务、职业技能展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省人社厅副厅长刘滇鸣、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新明,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应艳琦,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余小鸿,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恒伯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江西教育电视台《职教风采》栏目也正式开播,内容主要包括职教动态、示范风景线、实习实训和技能大赛等,力争打造成为我省职业院校展示风采、服务师生的品牌栏目。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