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水利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有趣、有料、有彩”

2016-05-18 来源:辽宁省教育厅收藏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辽宁水利职业学院人来说,就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围绕工匠互动、社区服务、技能竞赛、风采展示四大专题,组织开展了近30项活动。校园内外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热情、职业的精神、技能的魅力。活动精彩纷呈,广大师生和当地居民都说,辽宁水利职业学院组织的系列活动“有趣”“有料”“有彩”。

  广大师生和当地居民踊跃参加——有趣

  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虎石台广场人头攒动,辽宁水利职业学院大学生们为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文明礼仪的视觉盛宴,同学们着装整齐,动作规范、整齐、优雅,自内而外散发着职业的魅力与青春的朝气,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台下居民的阵阵掌声。刚看完这边同学的礼仪展示,移步前行就会看到辽宁水利职业学院园艺专业学生为当地居民做的园艺插花展示和标本制作展示,一个个错落有致精美的插花造型,一幅幅栩栩如生灵动的生物标本,广大居民由衷赞叹同学们精湛的手艺与技能。职业活动周期间,学院开展了成果展示、企业参观、报告讲座等活动,广大师生和当地居民踊跃参加,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精彩与魅力。

  专业技能与职业精神交相辉映——有料

  辽宁水利职业学院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职业活动周期间,学院举办了职业技能系列竞赛,广大青年教师在信息化教学水平赛场上一较高低,各专业学生在实验室、在实训中心、在专业机房,展示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娴熟的实践技能。学院已经连续十年举办全院范围的“希望之星”技能大赛,大赛设置了近30个竞赛项目,每年参赛学生达1500余人次,学院广大师生的技能水平不断提升,每年参加行业协会及省级以上各类专业技能竞赛40余项,多次代表辽宁省参加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为辽宁职业教育争得了荣誉,其中在全国信息化大赛中,学院教师取得了“四年三冠”的优异成绩。目前,学院上下,已经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教育成果与榜样模范追逐梦想——有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针对社会上“职业教育低人一等”的偏见,辽宁水利职业学院尤其注重打造自己的毕业生榜样,广泛宣传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本次活动周期间,学院通过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工匠精神报告、校企合作展览、优秀毕业生回校园、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等活动,全面展示了学院举办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果,在全院广大学生心中树立起来看得见够得着的榜样与标杆,广大学生心中充满了希望,努力方向与目标更加清晰明确,勤奋实践、刻苦钻研,创造着自己的人生精彩!(辽宁水利职业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