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夏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6-05-13 来源:银川晚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韩会霞)5月8日上午,我区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幼儿师范等十多家职业院校现场展示职业技术成果。

  据了解,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活动进行的一周内,全区各职业院校将通过开放校园、开放赛场、成果展示交流、招生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利用各院校的资源,为社会提供体验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的机会。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各职业院校也拿出了各具特色的“看家本领”。宁夏农业技术学院带来了自主培养的菌菇和蔬果,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现场展示工艺品制作,宁夏司法警官学院则搭起了法律义务咨询台,免费为参会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其目的是推行产教融合、校企联合,推广现代学徒制,提升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的未来“大国工匠”。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