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聆听劳模事迹 弘扬工匠精神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举行劳模进校园活动

2016-05-1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学生尊重职业、尊重技术技能,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开展了劳模进校园活动。

  5月11日下午,学校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青岛能源热电第六热力公司台东换热站吴岱华站长为物业管理和智能楼宇专业的全体学生举行“聆听劳模事迹 弘扬工匠精神”专题讲座。吴站长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不图名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感人事迹。

  劳模现身说法,感召引领学生,不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象化,使学生可知、 易感、能学,而且使学生充分感受到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坚定了凭借精湛的技能、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辛勤耕耘、创造性劳动的信念。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劳模精神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价值导向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