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走进职校 体验技能 规划未来

2016-05-1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2016年5月10日下午,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青岛56中和青岛41中的初三在校生,他们走进职业学校,了解所设专业,体验技能课堂。这是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两所初中的百余名学生来到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首先由学校智能家居组的张乐芹老师通过动画演示向同学们介绍智能家居的概念、最新进展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情况,未来家居智能化场景令同学们大开眼界。接下来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走进学校的特色技能课堂。在3D打印室,同学们兴趣盎然的看着一个个精巧细致的小玩意奇妙的从打印机里“吐出来”,直观的体验着尖端科技的魅力。在苹果机房,同学们观看3D全景现实动态效果图,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实践软件操作。走进茶艺室,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阵阵茶香扑鼻而来,学姐们优雅的泡茶、沏茶动作以及同学们在师姐的指导下品茶的过程,使同学们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茶道文化的魅力。在学校呼叫中心,学姐们娴熟的操作,娓娓动听的语言让同学们亲历呼叫坐席员这样一个职业。到了楼宇智能化实训室,自动停车系统、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窗帘系统等,现代化生活带来的便捷、舒适,又让同学们感叹现代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现代化的家居设计实训室-----功能齐全、几乎涵盖了家装设计用到的所有材料。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施工工艺展示等,同学们对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验,很多孩子兴致勃勃的摸着各种材料,嚷嚷着“这个俺家里有”,“那个我见过”……

  活动结束时,很多同学恋恋不舍,初中课堂以外的体验带给这些孩子们太多的乐趣。让初中生提前走进职校,了解专业(行业),体验技能,对于初中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启迪思维,科学合理择校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