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校里有所“老年大学”银发族爱上“珠宝鉴定”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2016-05-1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的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始后,社会掀起了一股“职教热”。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珠宝专业的精湛技艺在职教周展示期间给居民们留下深刻印象。这不,街道的邻居们,都来凑热闹了。

  5月9日,来自镇江路街道和社会自愿报名的60多名社区居民来到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宝玉石博物馆参观。珠宝专业硕士、教务处主任林斌专门向居民介绍了博物馆中珍藏的矿物标本和学校现代学徒制的育人模式,带领大家参观了现代学徒制同学们设计制作的作品。

  参观之余,林主任还当起了免费鉴宝师,为社区的邻居们现场鉴定了大家带来的宝贝。林主任一边鉴定,一边向居民们讲解珠宝首饰在购买中应注意的问题,现场一位大爷说:“这可不仅仅是来凑热闹的啊,我们增长了不少的知识呢!这可是标准的老年大学!应该多来学习学习!”

  参观完毕后,镇江路社区的居民们还来到了珠宝鉴定实训室,亲自动手学编首饰链绳,过了一把自己首饰设计制作大师的“瘾”。

  一上午的“职业体验”活动结束了,参加活动的大爷大娘们还紧紧拉着老师同学们的手,咨询着学校的专业建设和发展。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宝玉石博物馆与碧琳达珠宝公司共同建设,是一个集珠宝文化普及、珠宝玉石鉴定、珠宝首饰设计、贵金属加工制作、玉器量身定制、珠宝创客教育、大师工作室为一体的综合性宝玉石产学研基地。博物馆宝玉石展区有宝玉石天然矿物晶体200余件,宝玉石教学标本近千件,可对珠宝专业学生、爱好珠宝的市民进行珠宝知识的科普教育;同时也为市民的珠宝玉石提供免费检测;珠宝首饰设计、贵金属加工制作、玉器定制区可进行宝玉石设计、制作、私人订制、维修工作。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校将全面开放校园、开放全部专业产学研基地、增加社区学院专业课程,让全社会了解、体验和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