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黄岛区职教活动周开幕 16岁女生成点钞小能手

2016-05-13 来源:《青岛早报》收藏

  早报讯 16岁的“00后”职校女学生点百张大钞只需12秒,速度堪比点钞机。而她练习点钞不过才3个多月的时间……昨天,2016年黄岛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教义工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来自黄岛各职校学生的精彩表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16岁女生成点钞小能手

  昨天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节目表演环节,由开发区职业中专20名女生表演的点钞技能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女生们各显神通,只见她们指尖点动,飞速点钞。大约14秒左右,所有参加比赛的学生都将100张专用劵点完,其中,16岁的“00后”女生赵雅芝仅用了12秒。

  “这些学生都是我们学校财会班的,是去年秋天刚入校的高一生,才接触点钞这项技能3个多月的时间。为了这次表演,我们集中培训了一周。”开发区职业中专赵老师告诉记者,这些新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此前他们学校财会班的学生,最快6秒多就能点完百张钞票,而通常情况下,点钞机要点完百张大钞需要8秒左右。

  “我非常喜欢自己所学的财会专业,为了提高点钞速度,我都是随身带一叠专用劵,抽空就拿出来练练,有段时间,把手都磨去皮了。”开发区职业中专高一学生赵雅芝告诉记者。

  邀小学生感受职业乐趣

  随后,来自青岛上戏艺校、青岛航空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的学生们还展示了插花、调酒、酒店礼仪、舞蹈等技能,并现场教参观市民如何插花、调酒等。

  据了解,本届黄岛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区”。活动期间,黄岛区教体局将邀请中小学生、社区百姓走进校园,感受职业学校校园文化和学生学习生活,了解职业教育乐趣,感受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请劳模、大师、企业家、技术能手和优秀毕业生走进校园,激励在校学生尊重职业、尊重技术技能、尊重工匠。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