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刘延东视频连线青岛市职教活动周现场

2016-05-13 来源:大众网收藏

  5月8日,在2016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青岛市教育局进行了视频连线。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汇报了该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及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包括出台《青岛市职业教育条例》、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试点“3+4”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发展、启动职普融通改革、建设生产性公共实训基地等,并现场展示了青岛市部分职业教育教育教学成果。

  刘延东表示为青岛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感到高兴。她指出,青岛市是制造业强市,开展中外合作很多,希望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扬工匠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实现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学生的人生成功创造更好的条件。她强调,青岛市与德国有很多合作,希望青岛市在学习德国现代学徒制方面作出更加有益的探索。

  据悉,参与本次连线的城市是青岛市和上海市,连线的主会场设在天津。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