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槐花累串,香飘内外
——记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之五

2016-05-18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时值五月,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园里的槐花你追我赶地盛开了。放眼望去,路旁、墙头满眼都是葱绿的槐树,碧绿的树冠好似巨大的阳伞,遮阴蔽日。密密层层翡翠般的叶子中间,点缀着串串如玉般的白花。这些花儿有的还是羞涩地打着朵儿,好似一颗颗雪白的米粒;有的已经洋洋洒洒地盛开,白中透绿,散发出甜甜的香气。氤氲在空气中,钻到鼻中,沉醉着来往同学和老师们的心脾。

  有人说,墙内开花墙外香。可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槐花累串,早已香飘内外了。如火如荼的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始后,仅5月9日、10日、11日三天,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已经接待初中生、家长、社区居民、记者累计400余人次了。人们慕“珠宝大师”之名而来,想要看看职业教育的成果;人们满意而去,带着对“珠宝工匠大师”的赞叹与钦佩。职业学校早已不再是“无奈之选”,人们奔走相告,互传“职业教育”的累累硕果。

  5月12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已经进入到了“花香满园”之时。学校专门在校园里展示了2015年4月以来,学校的“职教义工”活动和“优秀实习生”工作情况。实习生们那一张张自信洋溢的笑脸,义工社区服务那一幅幅精彩的照片,也吸引了在校学生的目光。同学们指点“江山”,意气风发;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职业教育活动周不仅向社会展示了职业教育的硕果,更给职业学校的孩子们增添了一份自信,压重了一份责任——社会的职业工匠大师等待他们来塑造!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