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蓝色职教春潮涌 正是海校扬帆时

2016-05-18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五月的青岛,海潮涌动,百舸争航。

  2016年5月8日,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的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青岛旅游学校拉开序幕,30多家职业学校参加职教活动周开幕式,万余名学生及家长现场咨询,我校(青岛海运职业学校)等6所职业学校向与会者进行职业技能现场展示。

  我校展示的职教项目有船舶操舵、船舶定位、水手结编织。先进的设备,整齐的服装,熟练的动作,精湛的技艺,各具特色的职业绝活,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赢得阵阵掌声。我校学生的现场作业,充分展现海洋职业教育的特色和魅力,体现当前我国正在倡导的工匠精神,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校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请中小学生、社区百姓走进校园,感受海校的校园文化和学子们的学习生活,体验职业教育的魅力。学校开设船舶驾驶模拟体验、海洋渔业资源认知、海上求生、高楼逃生、高级消防、急救操作、西餐就餐礼仪、洛克环技术制作、开瓶器制作、潜水体验、绳结作业、药片的诞生等12门课程,让中小学生和市民通过这些课程活动来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参与职业职业教育、共享职教改革发展成果。学校还将在活动周期间组织多个社团走出去服务社会,走进社区开展急救知识与训练、空调维修保养、车辆修理、海洋环境保护等义工活动;走进学校,宣传职教,提升职教,发展职教。促进社会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唯能力,促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青岛海运职业学校是一所培养海洋交通运输、现代海洋渔业、海洋工程、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等专业技能人才的国家重点职业院校和国家中等职业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拥有农业部海洋渔业船员一级培训资质、交通部海船职务船员培训资质,是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潜水员培训基地、山东省远洋渔业船员培训基地、青岛国际邮轮职业培训基地和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学校围绕现代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物流、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海洋文化旅游、海洋生态环保等蓝色产业,开设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航海捕捞、水产养殖、工程潜水、国际邮轮乘务、海洋药物、船舶电子电气等十余个涉海涉蓝专业,其中省市级名牌重点专业7个,专业体系与蓝色经济“零距离”对接,是一所海洋特色鲜明的职业学校。

  蓝色经济春潮涌,正是海校扬帆时!青岛海运职业学校乘借职教活动周的春风,高挂海洋职业教育的风帆,发展海洋职业教育,助推蓝色经济发展。

团岛灯塔负责人王炳交主任到我校展位进行指导

王广正副市长、邓云峰局长到我校展位视察指导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