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海省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6-05-11 来源:青海省教育厅收藏

  5月8日上午,青海省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高等职业学院及部分中小学的师生代表800余人齐聚西宁城东区经济开发区广场,拉开了全省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帷幕。省教育厅巡视员来萍、副厅长朱小杰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由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大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为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萍、朱小杰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18所职业院校及部分企业在现场开展的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展示展演等活动,不时地与各院校师生沟通交流,重点对我省职业院校的招生就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特色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同时,各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才艺演出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据了解,近几年来,我省职业教育围绕建设循环经济先行区、生态文明先行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的目标任务,以规划引领发展,以基础能力建设为突破口,通过政策扶持、市场调节、多元办学等措施,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学校布局和专业结构趋于优化;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办学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不断提高;初步搭建了中、高职教育贯通“立交桥”;对口支援六省市与藏区六州职业教育合作机制深入推进,藏区中职异地办班规模不断扩大,藏区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得到明显加快。

  启动仪式上,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青海省路桥集团三公司经理韩守勇等做了劳模发言。启动仪式后来萍、朱小杰一行与其作了亲切交谈,并勉励广大职业学校师生以模范为荣,向榜样看齐,努力学习掌握真本领,以过硬的职业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