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枣庄市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6-05-11 来源:大众网收藏

  大众网济南讯5月10日上午,“枣庄市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区职业中专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职业教育办公室主任金殿国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市、区(市)教育、宣传、人社、经信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家长代表等15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金殿国指出,举办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是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金殿国强调,今年枣庄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市”,各区(市)教育部门和职业学校要抓住机遇,锐意改革,全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刻领会“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全面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周期间,枣庄市职业院校将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课堂教学开放日、便民服务、技能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枣庄市职业院校师生风采,进一步营造重视、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启动仪式结束后,台儿庄区职业中专的学生们展示了汽车发动机拆装与检测、服装裁剪、护理急救、手语表演、洗手操等职教成果,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受到与会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好评。此外,台儿庄职业中专将于5月11日推出12位教师课堂教学开放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