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省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启动

2016-05-10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收藏

  根据教育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16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陕西省教育厅、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组织工作的通知》,对活动周的组织实施、宣传报道、材料报送等作了详细安排和要求。

  要求各市(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各行业企业、个职业教育院所、各职业教育集团要紧扣活动主题,充分结合各自条件,积极开展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放赛场、为民服务等主题活动,突出重点,办出特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职业教育宣传,努力营造崇尚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各单位要策划好活动方案,认真扎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职教活动,挖掘典型事例和人物,积极选送典型活动案例、典型职教故事、典型宣传报道案例,实行信息每日报送制度,使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

  5月8日,各单位紧紧抓住职教活动周大好机遇,充分利用周末黄金时段,渭南市等市(区)、陕西电子信息学校等职业院校组织举办了简朴热烈的活动启动仪式,许多街道、社区、校园周边悬挂、张贴职业教育宣传横幅、标语,大批师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职教政策宣传,部分中小学生及家长走进校园、走进实训室,近距离观摩职业教育教学和学生技能大赛,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主题的职业教育各项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开展。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