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深圳市举办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6-05-10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收藏

  根据《教育部 中央宣传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深圳市实际,深圳市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定为5月5日-12日,活动周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5月5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活动周启动仪式。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金依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龚祖兵,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观光出席活动。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深圳市职业院校师生代表,2015年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深圳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和选手,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400多人。启动仪式由深圳第一职业教育集团协办。在启动仪上,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2015年深圳市职业教育校外公共实训基地授牌仪式、2015年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颁奖仪式等活动。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金依锂同志代表职教活动周主办单位讲话。他强调职业教育活动周作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和职业院校建设的一项制度设计,对培养学生的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职业院校和企业要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尽其才的良好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2015年,深圳市职业教育成绩喜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成绩斐然,捷报频传。其中深圳技师学院马韦欣荣获世界技能大赛优秀奖,实现了深圳市在世界技能大赛中零的突破;深圳市职业院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1个项目16人次。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