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学生当上“新闻主播”

2016-05-0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乌鲁木齐5月8日讯(张铭 记者 蒋夫尔)“太有意思了,棒极了!”新疆乌鲁木齐市第98中学学生依巴古丽•伊马木,在今天开幕的新疆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成为全场最兴奋的小观众。她参与了“新闻主播体验馆”展示活动,第一次尝试当新闻主播,现场参与播报,新奇的职业体验让她不时发出惊叹声和欢呼声。

  今天上午,2016年新疆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启动。5月8日至14日,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实际,组织校园开放日、企业开放日、为民服务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工匠(大师)技艺现场展示等,增强群众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

  活动现场,一个个让人惊叹的职教成果展示,改变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学生及家长们对职业教育的印象。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一起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展示现场,服装表演秀、乳胶漆制作及调色、安全用电及紧急救护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职业院校大学生们独特的技能,师生们用自己的绝活诠释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