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四届优秀中职毕业生分享会

2016-05-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收藏

  “树立优秀毕业生典型,发挥榜样带动作用”5月9日课外活动时间,全校学生聆听由学校邀请的在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往届优秀毕业生讲述自己成长经历,切身体会谈学习、工作方面的经验感受,以此----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在“优秀毕业生进校园”活动开展下正式开始。

  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利用活动周契机积极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及我校办学特色。5月9日下午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由校学生科科长吕征、团委副书记孙娜负责组织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四届优秀中职毕业生分享会。以学校名义邀请请来了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新疆巨人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陶志强、欣晨曦文化传播资深教师高华、艺鑫一幼后勤部主任温春兰给我校200余名学生做毕业生作报告,用自己的切身经验谈自己走向工作岗位的奋斗经历及体会,以及当年在就读时感受,并鼓励在校学习的学妹学弟们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

  分享团的三位成员结合自己和身边的事例,用谦虚的态度、睿智的语言与我校二百多名在校学生回忆分享了自身在校学习生活、毕业汇报时的情景、就业现状,以及经过坚持不懈的拼搏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随后他们分别对学弟学妹给出寄语,希望他们相信自己、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最后,分享会交流互动环节为同学们搭建了沟通、提问平台,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分享团的三位成员逐一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为其加油鼓劲,现场活动氛围轻松活跃。感受着身边的成功者,通过与学长们的分享与交流,学生们深受触动,收益颇丰。

  学生科吕征科长在分享会上最后做重要讲话,阐述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们聆听学长教诲向学长学习,努力做一名自强不息,心怀梦想,乐观向上的优秀中职生。并号召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到本届活动周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在热烈的掌声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中职毕业生校园分享会圆满结束。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开展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分享活动意义重大,是中职共青团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的有效抓手和载体,帮助中职学生认清自我、增强自信,激励中职学生坚定成长发展的人生骨气,进一步发挥了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 刘香云 宋玉凤)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