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6-05-1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收藏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本届艺术节活动项目丰富多彩,以集中展示和文艺演出落下序幕。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了传统文化教育。

  文艺演出分为友善、青春、感恩、传承四个篇章。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雷锋精神传递了友善。充满青春气息的舞蹈《炫舞青春》、歌曲串烧《老男孩》、《同桌的你》、《回忆》尽显了当代职校生的青春与活力。感恩环节,班级同学为美女班主任献上了鲜花和祝福,深情的表达传递着学生对老师、对妈妈的无限祝福,在场的老师和观众感动的潸然泪下。巧妙地安排、意外的惊喜,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情。大合唱《跪羊图》彰显了孝道,传承传统文化是我们当代中国人的职责与义务。

  集中展示包含学生思想文化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和教育教学成果展示。通过朗诵区,汉字听写区,书法、绘画区,棋类区展示了学院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安全、法制宣讲区意在提醒广大师生注重安全、做个讲法制的好公民。机械专业、化工专业、汽车专业展示区展现了各自的专业特色。机械专业以展示车床模具为主;化工专业学生则现场演示了分析中常用的酸碱滴定操作;汽车专业展示了各种汽车用具,中德诺浩班级现场展示了汽车维修技术。

  本次展示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所有的展台均是汽车工程系师生亲手制作的课桌椅,充分体现了教室与车间合一,作业与产品合一。

  文化艺术节的开展,是对学院教育教学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为师生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