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西藏自治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6-05-10 来源: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2016年5月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房灵敏出席并发表讲话。启动仪式由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马升昌主持。

  房灵敏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的制度设计。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量大,职业教育发展机遇难得、任务艰巨,大家要以职业活动周为平台,加快发展我区职业技术教育,补上职业教育发展短板。要把此次活动周工作做扎实、见成效、有影响,并提出营造氛围、突出地位、提升服务三点要求。房灵敏强调,各职业院校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逐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方面的支撑。

  本次仪式是与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在我区除了拉萨的启动仪式外,全区七个地市也同步开展活动。在拉萨主会场,区政府办公厅、党委宣传部、区人社厅、区教育厅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我区各职业院校师生、民办职教机构与社会各界人士共4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最后,各位领导与参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各职业院校和民办职业教育机构的传统工艺、民族歌舞、烘焙茶艺、家政服务、园艺插花、医疗护理、烹调与营养膳食、机电维修等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我区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

  本次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由区教育厅、区党委宣传部、区人社厅主办,活动周期间,通过开放校园、校内活动、校外宣传、开放企业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区职业教育成果,展现我区职业教育风采,扩大职业教育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增强吸引力,掀起全区上下重视、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热潮,加快推进我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